close

 

1.7/11,晚上女兒又想再追加第3瓶睡前奶
媽媽:可是你肚子已經有好多好多奶奶了耶
女兒:還要喝還要喝(一邊踢腳一邊喊)
媽媽:好拉,那我早上4、5點再泡給你
原本躺著的女兒馬上一個起身轉趴在床上,然後傳來一句
哼!小氣鬼, 沒聽錯,她說我小氣鬼ㄟ

2.宏昀舅舅想捉弄圓圓,被捉弄的有點煩的圓圓,突然會說:不要弄我,或不要弄圓圓

3.吃餅乾,常常要求自己拿餅乾袋去丟,7/14晚上,照例要丟餅乾袋,結果小手伸太進去桶中被卡住了,另一手又拿著餅乾沒法幫另一隻手抽出,只聽到她尖叫,然後看她手卡著小垃圾桶走向我們求救,笑死我們了

4.1歲10個月後的語言能力大爆炸,也會真的思考後再講話,記憶力很好,不能為了哄她而騙她,因為她都記住妳答應過她的事,不過,我的觀念本來就是不為哄小孩而說謊話,說出來就真的要做到,所以長輩只要為了哄孩子而講的事情,是當下或之後不可能做到或媽媽不允許做的事,我就會糾正長輩,要給孩子正確的觀念,不然小孩做到了大人卻做不到,孩子以後會漸漸對大人失去信任感

5.脾氣似乎有點大,不如她的意,就會亂丟東西,或把東西掃到地上,有時還會氣到咬牙切齒狀

6.還是很愛漂亮,常常要照鏡子,連哭了也要對著鏡子照一下

7.貼紙書上的動物都認識的差不多了,還蠻厲害的,有點困難的名字多唸個幾遍就記住了

8.夏天到了想讓她戒掉尿布,沒戒掉也沒關係,主要也想讓她不要包尿布舒服點,所以最近看的巧虎我就找"自己上廁所"之類的劇情給她看,多少有點幫助,要趕快去買個馬桶小座墊讓她試試

9.常帶下去樓下遊戲室玩,膽小有大一點了敢玩搖搖馬了,她的膽小真的好小,不知道要怎麼訓練

10.鬧專心看巧虎的圓圓,要她親一下,盧了好久她轉過來親了臉頰一下,然後摸摸我的頭說好乖

11.看到媽媽要換衣服出門,會主動幫我關房門,開玩笑要她幫我穿衣服,沒想到她真的會幫我把衣服拉好,好貼心的女兒,如果她做不到,還會主動跑去叫阿嬤幫忙

12.7/24不經意的跟圓說我想聽英文音樂書上的的HAPPY BIRTHDAY,她說"好"然後按給我聽,我說想聽MERRY CHRISTMAS,她也按給我聽,我真的有嚇一跳,她好像都記住了按哪裡是哪首歌耶,不死心我又試了一首LONDOM BRIDGE,跟OH MY DOMLAND她真的都按給我聽,時常接觸下她都默默記住歌曲了,小孩記憶力真好,好棒

13.附近廟宇在放鞭炮,圓圓走向我說:嚇死人,砰砰

14.只要跟她說去叫爸爸來做XXXX什麼事的,她就會大叫,((黃X良過來)),..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==

15.最近常愛發脾氣,都不怕我,只怕她爸爸,只要她爸吼大聲一點,就會眼眶含淚,反倒我怎麼吼都沒用不理我,就算我打她她也不怕,反而是我打完就好後悔好難過,心裡一直想這麼可愛的孩子我怎麼捨得下手

16.看她咬著吸管,問她你在做什麼,她竟然回我:在抽煙............我無言了,老公,你看看!!!身教啊身教

17.看到老公或阿嬤在幫我按摩,也會動手模仿幫我搥搥

18.看到我在摺衣服,說她也要幫忙,結果愈幫愈忙,把我摺好的弄得亂七八糟

19.帶她去海生館,看到好多魚她好開心,去過沖繩的海生館再去屏東海生館後,還是覺得明年再去一次沖繩好了,沖繩還有海豚秀可看,規模也比台灣大,女兒很喜歡看海底生物,為了她再拼一次

20.出了海生館,看到許多小朋友在玩水,老公把圓圓也帶下去試試,水只到腳踝的位置,雙腳泡到水的圓圓一開始直喊不要又大哭,老公就叫她先拍拍水,還拍給她看,圓圓終於伸出手拍拍,開始覺得很好玩,也願意蹲下來拍水,結果屁股都濕了,那就讓她隨便玩了,反正我有帶衣服換,玩一下子要走了,反而是圓圓哭著說還要玩呢,結果回飯店去泳池,爸爸陪她下去牽著泳圈,可能是晚上沒有安全感,全程大哭到不行,沒辦法了下水才10分鐘就上岸了,下次白天再試看看好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