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出國那天,到第一航廈時在車上等婆婆她們到達

  這時圓圓說:好臭哦(代表她大便了),我問她,真的嗎?她回說:真的,告訴她等一下阿嬤就快到了再換,

 結果她回我:現在!(意思是現在就要換),還好婆婆大姑她們剛好抵達,也迅速在車上幫她換好尿布,第一次聽她說"現在"這個詞

2.保姆跟姐姐一起送圓圓回來時,姐姐一看到圓的音樂書就玩了起來,小氣的圓圓在旁邊跳了幾下不要姐姐玩,不過沒什麼效果後,跑來跟我說:搶姐姐,因為是第一次聽她說"搶"這個字,有點意會不過來,聽懂之後我笑了出來,保姆就說,好,妳去搶姐姐,圓一聽真的又跑去姐姐身邊叫,不過一樣沒什麼效果,還好保姆趕著去接她兒子叫著姐姐快走,不然圓又要哭叫了

3.自己拿了一本書,然後說牛牛,又接著說臭牛牛,除了聽她說大便好臭之外,還是第一次聽她用臭形容人或動物,爸爸回來之後,我講給他聽,這時圓圓接著說:臭爸爸,臭媽媽,然後摸著自己胸口說臭圓圓,我們快笑翻,其實不應該笑的,但實在忍不住,隔天早上問保姆,保姆說她兒子綽號叫牛牛,但她們從來沒這樣叫過臭牛牛,是說當天早上圓圓又說"壞壞"皮皮,真不知道到底從哪學

4.連續講5-6個字,例如,洪韻博愛哭鬼,哈哈.我只是隨口亂說一下她就記住了,所以以後不能亂講話,小朋友都有認真在聽

5.會說媽媽我愛你.然後跑來抱我大腿,也會跟她爸說爸爸我愛你,最喜歡在洗澡時跟她爸玩親親,我都吃醋了

6.白天吃飯,突然會咬幾口吐出來,這情況斷斷續續,有時會繼續吃,有時候就不願意再吃,晚上變得超愛喝奶的,喝完一次晚上奶,還都要追奶個1-2回,有時候還可以轉移注意力讓她不記得在討奶喝,有時候明明想睡卻一直玩到很晚,這時候就一定要再泡奶給她,因為她沒喝到真的睡不著

7.三不五時就對我說媽媽,謝謝妳,時不時就對我撒驕,一知道我生氣,就會見風轉舵跑來跟我抱抱,跟我說愛我,這根本就罵不下去

8.很愛漂亮,綁頭髮或拆掉頭髮都會找窗戶看一下,搔首弄姿一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