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.身高尺上的動物,都能叫得出名字了

2.睡覺前的親子互動時間--作亂把腳踼到蚊帳歪斜時,我一直跟她說弄壞要修理,修理要錢錢,所以沒多久我又再問她"妳有錢嗎"她說"有"還會趴著讓我摸她屁股後面口袋裡的錢(明明就沒有口袋),當我說唉呀妳只有10塊錢,問她10塊錢能買什麼東西時,她會說包包(面包),多多(養樂多),問她要分給誰吃?每次都說"爸爸",唉~~~媽媽好傷心

3.家裡有很多小蟲子,圓圓每次看到,就會雙手舉起ㄆ一ㄚ一下作勢要打蟲子,其實她不敢打,倒是敢穿著拖鞋踩蟲子,或拿起拖鞋打蟲子

4.最近老是唸著一個名字叫盧盧,問保姆她也說鄰居小孩中沒有人叫盧盧內,前幾天哄午睡,心血一來問她盧盧是男生還是女生,圓圓說"男生",我就順著回答說男生啊,那爸爸會哭哭哦,(這時她老爸早就在一邊呼呼大睡,不知睡到哪座山了),圓圓一聽到馬上轉頭過來跟我說"女生"(說盧盧是女生),媽媽接著回答:是女生啊,那爸爸就不會哭哭了,圓又問媽媽?(意思是媽媽會哭哭嗎?)媽媽趕緊回答:媽媽也不會哭哭,待她確定爸媽都不會哭哭之後,就給了我一個好大的笑容,厚~怎麼那麼善解人意啊

5.從圓圓會坐時,我就三不五時跟她說,要對爸爸說抽煙NONO,一直到目前,她還是不肯對她爸說,直到5/18這天,她老北又要去頂樓抽煙(陽台晒衣服不準抽),媽媽我一樣老話對圓圓說:跟爸爸說抽煙NONO,結果圓圓真的對著她爸抬起右手食指搖搖狀說NONO,哈哈哈,這代表,以後我有個幫手可以管管這煙槍嗎,不過她爸看了也只是笑笑照樣上檈去抽他的煙(看!裝傻)

6.有時候圓圓要找爸爸時,跟她說爸爸在上班賺錢錢,她就回:10塊錢(因為我都說她口袋裡只有10塊錢),我會回她賺10塊錢好少,她就會再改口說200(因為問她要喝奶喝多少她都說200),然後最近會往我們2人口袋找錢錢==

7.前2個星期保姆帶著圓圓去載她家哥哥下課,她女兒坐前座,保姆是說看天氣涼涼的所以放下窗戶,她說才幾分鐘時間,看一下坐在後座的圓圓,她已經被咬得慘不忍賭,送回家後說被咬了10幾包,晚上爸爸回家一數不得了,全身加臉被咬30包,當天晚上我根本沒法睡,圓圓一直狂抓,都抓破皮了,直到現在都月底了傷口都還沒好,2隻腳好慘,那幾天就給她穿長褲長袖防抓,晚上再穿長襪,真的是痛苦,貼了很多OK蹦,小孩子一有傷口真的很難照顧,而且我最討厭蚊子咬,傷口好了之後反黑豈碼要半年才會退,已經告知保姆,我們2夫妻坐車子是不開窗戶的,因為蚊子會飛進來,在車上的空間是很難打蚊子的,保姆答應說好,不會再開窗戶,也希望別再有這種事發生

8.圓圓做錯事我一生氣,打不動她只能大聲的說媽媽在生氣,圓圓一聽到就會要我抱抱,然後親我,親完再笑瞇瞇的說愛我,如果我還生氣的看著她時,她就會再做一次......這樣叫我如何生氣的起來,只能順氣的跟她說清楚,問她有沒有有聽懂,問她知不知道,她就回我,聽懂或知道

9.最近點歌,歌單加了小星星,小貓咪,BABY(媽媽自編哄睡曲),如果唱太小聲,還會反應說:大聲.叫我唱大聲點

10.問她問題,如果她需要想一下就會發出聲音~ㄣ~

11.6/2晚上帶她去對面的麵館吃飯,當擦好嬰兒座椅,點好菜,準備餐碗,爸爸剪好飯菜交給圓圓要吃飯,一切就緒後,圓圓突然對著老公說;爸爸~謝謝(躹躬),接著再轉頭對我說;媽媽~謝謝(躹躬),我整個人欣喜若狂,對著她的臉一直親,真的甜到我心裡了,真的好想哭

12.跟她玩遊戲,1.2次弄她,她還會咯咯大笑,但想再繼續,她就會生氣?求饒似的跟妳說不要,不然就直接抱住我,不讓我發動攻勢,有一次還直接馬上大哭,害我以為壓到她,哪裡痛到哭?她不是個遊戲咖內~

13.6/4爸爸加班回家後,跑去他面前,把拔~愛你,謝謝(躹躬),然後又跑來廚房找我,媽麻~愛妳,謝謝(躹躬),然後扒著我的腿說抱抱^^,爸爸說辛苦上班回家就能看到這樣的情景就好心慰好開心

14.大便後都會說好臭哦,95%都是真的,只有幾次是唬人的

15.6/5晚保姆打來說她女兒腸病毒,吐又說喉嚨痛,要我們這幾天不要送過去,連2天我自己帶,也注意著圓圓狀況,星期6還去台中參加宏昀畢典,結果晚上一回到家,發現身體烘烘的,嘴邊開始有紅疹子出現,洗澡時看她喉嚨上壁上,出現好多紅紅點點,體溫也開始高起來了,凌晨4點多一量燒到39度多,趕快叫爸爸起床塞屁股,隔天一早就去看醫生確定是腸病毒了,最痛苦的是星期一,完全喝不下東西,就算冰的多多也拒喝,已經在考慮再不喝怕她脫水要去住院,幸好午睡起來願意喝一點多多,至少有補充到水份,隔天慢慢連布丁也願意吃了,最開心是到沖繩第1天她就可以吃東西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