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過新年,會拿著銀行贈送的春聯說發財,因為臭奶呆一開始我還聽不懂,她唸個幾次我才聽懂她要表達的意思,就會覺得她好厲害

2.我起個頭唸黃,她就會接國良,唸林她會接偉玲,唸陳淑她會接碧,在客廳問她阿公跟阿祖在哪咧,她抬頭往上看照片的方向都很正確(小孩子記憶力好強,跟她說高掛客廳的相片裡是誰也是上個月的事了)

3.開始會自言自語了哦,自己會念1.2.3....還有ABC...了,很厲害,而且念完還會自己拍拍手然後說好棒

4.叫她抬頭讓我看有沒有鼻屎也願意了

5.睡前還是一樣會點歌。最新的歌單很應景,是恭喜恭喜;最近又加了新歌單是生日快樂

6.看到桌上有原子筆想拿,制止幾次還是不死心,想說反正筆頭是縮進去她也不會按,交給她後結果轉個身就聽到背後傳來幾幾喀喀的聲音,夭壽,轉過身看她正一邊散步一邊用大姆指靈活的按著伸縮筆頭(驚),ㄟ~趕快把筆騙回來,以後筆要收好了

7.爸爸去上班,媽媽要女兒說加油附上甘巴爹動作,但上個月還只會說加油,2/20這天,叫跟爸爸說加油她突然順便附上了動作(右手握拳),超 可愛^^

8.對著他爸說奇怪...呃..哪裡學的,問保姆後她說有可能學哥哥,因為他家妹妹會3不5時去"剛伊"(台語),她家哥哥就會說奇怪~

9.最近很愛說好痛,有時指手,有時指腳,我都會給她呼呼後說沒事了,痛痛飛走了,但沒多久,又在叫好痛,搞不清楚她是真的痛還是哪裡癢(因為一直指之前蚊子咬的地方說好痛),媽媽一樣努力地要聽懂她想要表達的意思

10.爸爸終於把PS3接上電視了,立馬放了巧虎給她看,剛開始看了電視幾眼就跑走似乎沒什麼興趣(專注力不高),習慣要我拿手機給她看巧虎,2.3 天後就突然要我播電視的巧虎給她看,跟她說乖乖坐好等我就放巧虎給她看也會照做,看完後還會說"要看",要我繼續播

11.新竹燈會開幕日有迪士尼遊行,看到米奇跟米妮反倒是媽媽很high,去逛燈會買了kitty氣球,結果要拍照卻抱著氣球不放,大氣球完全擋住她的臉沒法照相,最後我就把她背起來照相,還要左瞧右瞧的把氣球移到身後,不然之後照片應該都是kitty頭圓圓身了

12.睡覺點名名單加入博博,舅公跟大寶,咪古(英坑小狗)會唸成嘰古(臭奶呆)

13.最近只要換尿布時給她阿虎看,都會很願意讓我乖乖換,衣服也是,希望持續下去

14.自己想要脫掉褲子,不過只有脫到屁股下,會想要自己拉上去,還不能完全拉上來要幫她一把

15.3/4保姆說會點名所有鄰居哥哥姐姐的名字,說她很厲害

16.洗牙一樣像大作戰,張開嘴巴洗了2下就緊閉,爸爸只好使出熊抱壓制法,扭動的更厲害應該讓她更不喜歡洗牙了,唉

18.宜蘭住宿時使用民宿的澡盆,圓圓不習慣,開始大哭,媽媽想說那快洗好抱出來吧,但又爸爸為了要圓女兒可以陪他一起泡澡的夢,硬要還在大 哭的圓圓抓進浴缸泡澡結果圓圓哭得更大聲,全身顫抖,之後回家洗澡就再也不願意泡在澡盆裡,就算放了玩具也不吸引她,一洗澡就開始緊張,完全不想坐著,好不容易已經讓她開始不會討厭洗澡(因為之前婆婆洗時圓圓摔過一次就此看到澡就害怕),結果又開始怕水了,金害

19.爸爸在社區內撿回一台小3輪車(社區常有家庭把不要東西放到垃圾集中室,若狀況好的有需要的就可拿走),最近圓圓騎得不錯,應該只算魯得不錯,還不會踩,但2腳魯得很順,前進後退下車也很穩,只有一次貪心手拿玩具又要騎車,結果沒扶好從車上摔下來大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