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.1/16會自己開房間門了,這代表家裡她可以四處亂竄了@@,以前把東西都收到其他房間裡就很安全,她的活動區域就限在主臥跟客廳,因為她  還太小手也沒這麼靈巧,開不了房門不用擔心在家裡亂亂來,如今她也看多了我們大人開門的方式,最近試了自己轉門把了幾天,就今天她就自己開門了。

2.2/4的晚上,圓圓喝完奶我們2人要哄她睡,大小姐一樣又想玩的溜下床,卻在腳快著地時,望向我倆突然開口叫了"國良",我看了老公一眼問說:她在講國良嗎?轉頭又問了圓圓妳說什麼?她又說了一次"國良",我們可以確定了她真的會叫出爸爸的名字了,不再是良或良良尾音叫而是國良,因為圓圓都只會叫媽媽的名字,爸爸的名字不太會講,聽見第一次這麼標準說出來,爸爸很開心吔

3.上廁所都會關門怕她會跟著進來一不小心摔倒,但一關門她就會在門外哭喊,最近想說慢慢訓練她在外等我,想上廁所前只要跟她說媽媽去尿尿可不可以,她會回說可以,然後她會先跑到門口等我開門;現在我都不關門(母女嘛沒關係的哩),然後教她在外等,其實她還是會沒安全感,所以還是會進來站在馬桶前等我,然後張開雙手要抱我一下(我正在尿尿哩><),等到她抱到覺得可以了,再跟她門口等我,她就會乖乖出去在門口,然後我再繼續教她接下來的動作,例如我現在正在沖水才不會臭臭,現在正在洗手才不會有細菌,要做的動作都跟她講,再問她知不知道,她都回知道,慢慢的我想以後她就不用怕我在上廁所找不到人,也知道上完廁所要沖水洗手是必須的。 

4.一直往書房跑要看電腦,說要看阿丈(姑丈),還有大寶跟博博,哦,還有小狗咪咕,那幾天真的大作亂,尤其書房東西好多,一下子開抽屜亂翻,一下子亂按鍵盤跟滑鼠,實在很怕她這樣子亂來刪掉某個檔案,會被她爸罵死,跟她爸商量後就把書房鎖了,等她爸放假可以控制得了她再開書房讓她去探險(實際上她爸很懶不想應付她會作亂的後果,目前書房只要圓圓在一直關著==)

5.說開燈,加油,氣球,藥膏,背包,看到音響會說聽音樂

6.古錐進階版,變成2手食指點臉頰,到底誰教她的

7.還是一樣不願意讓我們幫她刷牙,鬼哭神嚎,問保姆會不會這樣,也請教她是如何刷怎麼刷?她說圓圓很乖,跟她說刷牙嘴巴就張開了,(您娘 我鬼)是要整我們的就是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