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最近圓圓開始想要自己穿褲子,所以我就拿了一件睡褲讓她玩,一開始努力把右腳套進去,再努力把腳Y伸出來,再來是左腳套進去,那天還表演一整套給大舅媽看,2腳穿進去後還自己站起來拉褲子,不過只拉到屁股中間,還拉不上來腰部,這一套表演過程逗得大舅媽哈哈大笑,媽媽我也很吃驚,我真的沒教她穿啊,她到底是怎麼學會的??

 襪子也想自己穿,不過這就有點高難度了,襪子比較緊,鬆緊帶不好拉開,她試了幾次就沒有再積極試下去。另外也會自己會穿鞋子了,這趟去廈門,某次她下床看到擺在地上的鞋子就自己把腳套進去,扶著床邊慢慢套,2腳套進去後就搖搖擺擺出房門了,穿了幾次後跟她說要鞋帶要黏起來哦,她真的聽得懂還真的彎下腰或坐在地板上把它黏好再走,真是聰明

2.看大人玩手機,自己也會搶我的手機起來滑滑,會一直要求我播巧虎給她看,問題是給她看可以,但看沒幾秒就要拉我的手要求換片,換了之後她又自己按著同一個影片,就這樣一直鬼打牆的重覆好幾次,媽媽我也會起笑

3.去台中買了一個KITTY的畫板,後面有個機關刷一下又可以恢復原狀繼續畫的玩意,附了一枝筆,圓圓一拿起筆來畫,就讓我們嚇一跳,因為拿筆的姿勢已經快要很正確了,改天有空再拍照片補上

4.那天爸爸同事家入厝請吃飯,圓圓很厲害迅速的吃完一碗飯後又唉唉叫,趕緊又叫了一碗,啾啾媽直呼不可思議,媽媽我看了旁邊另一位大圓圓半歲的姐姐,她的飯碗似乎只動了幾口內,再回頭看看圓圓,她又在催促我餵她,餵到最後小妞是不是不耐煩了,堅持要自己動手餵,這是媽媽開始放手讓她吃的第一天,哇~吃的真不錯內,雖然有一半都掉在圍兜兜內,但動作都很到位哦

 接下來幾天在家裡吃飯也都堅持要自己來,也愈來愈熟練但是媽媽有幫她,一口她自己餵,緊接著媽媽馬上餵下一口,畢竟還不熟練,因為實際上她自己餵飯都挖不多,吃進去也只有一點點,掉下去的比較多,我再接著餵也比較不怕她會餓著,不過,等她再吃一段時間,她真的可以都吃進去了我就不需要再幫忙了,真期待那天的到來,這樣我也不用再天天吃冷飯冷菜了,YA

5.買了那組廚房後,圓圓就開始整天忙炒菜,爸爸回家要求她炒飯給她吃也有模有樣,可以玩一會時間,我可以暫時忙自己的事,不過也只有幾分鐘,因為她看不到我,馬上就四處找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08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